示廓灯是不是近光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示廓灯并不是近光灯,示廓灯是属于示宽灯,还被称为是小灯,安装在汽车顶部边缘的地方。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提醒其它的车辆多注意,不仅可以表示高度,还能用来表示宽度。近光灯这种是照明灯,一般都是在夜晚或者能见度很低的路段上面,才会选择使用近光灯。

正常情况下汽车的高度超过了三米以上,就一定要去安装示廓灯。同时宽度超过2.1米的汽车,同样是要去安装示廓灯的。近光灯的设计理念不同,它的要求是照射范围需要超过160度,照射的距离不是很长,大概在30米到40米左右。如果在夜晚开车,打开近光灯之后,建议车速控制在每小时40公里。

在行驶车辆的过程中,如果有碰到大雾天,阴雨天,夜间,傍晚这四个时间段开车,有必要打开示廓灯。尤其是傍晚的时候,由于路灯还没有打开,能见度并不是很好,为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建议及时打开示廓灯,给其它的车辆警示,以免出现碰撞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