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刹车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低速行驶时导致刹车异响的原因包括:

1、刹车片的磨合,刹车片的磨合是新车的磨合,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通常跑几百公里后,才能感觉到刹车会比较舒服些。新换的刹车片也需要通过磨合才能与老盘更好地结合,刚换上的时候,会觉得刹车很硬,通常也是需要开几百公里后才能觉得好些;对于没有磨合好而出现异响的,有车主干脆跑起来猛踩刹车,这样可以在短时间内磨合刹车,但这样会使刹车片磨损更厉害,也就是说,等于减少了刹车片的使用寿命,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再跑一段时间观察一下,不要去人为地强制磨损刹车片;

2、沙粒进入,车辆行驶当中,也许会有很细小的沙粒进到片和盘的中间,有时候也会由于摩擦出现异响,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维修,跑一跑使小沙粒掉出来就好了;

3、刹车系统出现故障,如果异响伴随着刹车系统失灵,这就需要检查和维修了。刹车盘的固定螺丝丢失或损坏,或者需要补充润滑油,也会引起刹车异响;

4、制动盘磨损磨损严重,当制动盘磨损后异常,这是由于制动盘表面脏,制动盘材质密度不均匀,过高的工作温度,制动盘安装扭矩不匹配。如果刹车盘磨损出很深的凹槽,那就必须更换新的刹车盘了;

5、ABS系统启动,配备了ABS系统的车辆,急刹车时有“噔噔噔”的声音,这是正常的声音,只需要大力把刹车踩到底,异响就会消除。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低速刹车异响可能的情况和处理: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是否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2. 如过是新刹车片,看刹车盘有没有起槽,因为局部摩擦会导致异响。如果刹车盘没有问题那要考虑刹车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装错误,还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刹车片片之间。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

3. 如果是闷响,可能刹车卡钳的问题,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

4。如果是丝丝声,那么问题就比较多,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

5。如果响声是持续的,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制动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刹车盘与刹车片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出现异响继续使用会导致刹车片磨损完之后刹车片的铁片直接磨损刹车盘,导致刹车盘损坏。同时也会导致刹车分泵内部的活塞回位不好。严重的会导致车辆的刹车系统失灵;这时就需要同时更换刹车片,刹车盘和刹车分泵了。得不偿失。所以建议车辆刹车有异响就马上去检查。不要继续使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