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混合加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影响。不同类型的机油含有的化学物质有一定的差异,所以机油混合加对发动机有影响。在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机油混合加的现象,难以对油品的质量做出准确的判定,如果某些情况一定要混合,则可以根据混合原则来加。

机油混合加不同的型号机油,即便是按照混合原则加,也是可能会产生浑浊的,因为不同的品牌,不同型号的机油,它的化学添加剂是会有差异的。而且这些化学品混合之后有可能会发生某些化学反应,就会直接降低润滑的效果,还可能会相互反应产生某些酸碱化合物,就会对局部的发动机部件造成腐蚀。

当发动机旧的机油需要更换,在里面全部加入新的机油,机油的使用寿命能够达到1500小时。但是如果将新的机油直接掺在旧的机油里面混合使用,新旧机油对半混合,那么它的使用寿命仅有200小时左右,也就是使用时间方面会降低7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