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没拧紧会造成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使用火花塞的时候,为了能够达到好的效果,需要将火花塞拧紧,如果没有拧紧的话就会影响使用的情况,对车子的使用也会造成影响,那么火花塞没拧紧会造成怎样的后果呢?

1、火花塞如果没有拧紧的话,会造成散热不良,因为它在使用的过程当中需要散热,如果散热不良就会影响火花塞的寿命。

2、没有拧紧火花塞的情况,轻微的会造成电极过热,严重还会使点火和爆震提前,使火花塞电极脱落拉缸。

3、火花塞没拧紧还容易影响车辆的动力性能。

在使用火花塞时需要注意什么?

因为火花塞对车子的动力以及发动机影响特别大,所以一定要正确使用火花塞,还要选择与自己车子相匹配的。

1、尽量的选择火花塞的时候要选质量好一点的同时,也可以根据发动机的类型选择适合的火花塞。

2、火花塞在使用以后可能会产生很多的积碳,同时更容易有很多的油污,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