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高速60码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新手在拿到驾驶证后,在路上行驶的非常慢,因为没有适合汽车的操作和速度,怕在中途发生意外,这是正常现象,如果上高速偶尔低于60会怎么样?

对于新手来说,在平时的路上都很小心,在高速上行驶的话,会更加的谨慎。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上对行驶速度是有严格的要求,最低限速为60公里每小时,如果低于最低限速的20%以内,是不会给予有罚款的。要是行驶的过程低于最低限速的20%以上,那肯定是会处200元罚款并且扣3分。当然这也不是必然的现象,如果是因为修路、堵车等特殊情况导致的车速低于最低限速的,是不予罚款的。

在拿到驾驶证后的第一年是实习期,尽量不要上高速,特殊情况下可以找一个有经验的老司机来带,因为高速的路况和平时开的还不太一样,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是有人跟着,多开几次熟练后,就可以自己开车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