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路和高架桥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快速路和高架桥都是属于很常见的一种道路,但两者之间差异还是挺大的,那么快速路和高架桥的区别是什么?

1、服务距离不同,大部分快速路都是属于一级公路,或者是二级公路的路面,这些通常都是服务城市境内的近距离中短途的运输,并不是所有都存在编号,过半是免费的。高架桥主要就是用来服务城际省际远距离的一种长途运输,通常都会有明确的编号,大部分都需要收费。

2、限速不同,快速路一般都是双向四车道以上,限速一般是每小时60公里到100公里之间。高架桥每小时的车速是有60公里、80公里、100公里、120公里四个等级的,分别对应的就是山岭区、重丘区、微丘区、平原区。

虽然不管在快速路或者高架桥上,都没有最低限速的要求。但在开车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不能龟速行驶,否则会影响出行效率,甚至是引起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