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启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空调如果使用时间长了,容易出现空调压缩机启动不了的故障,那么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启动怎么回事呢?这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种原因就是比较常见的,那就是汽车空调压缩机里面制冷剂不足导致的。压缩机要可以正常启动运行,需要里面有充足的制冷剂,如果制冷剂变少了,那么压缩机就有可能不能正常启动。

第二种原因就是压缩机内部被磨损坏了。压缩机在运作的时候是需要高速运转的,经常使用空调会导致压缩机磨损,如果磨损情况严重,那么压缩机就可能不能正常运作了。

第三种原因就是汽车空调系统的电路发生了故障。如果汽车的空调系统运作电路发生了故障,比如某个位置的连接线断了,那么汽车空调的压缩机也是无法正常启动的。如果汽车空调的温度感应器出现了故障,空调压缩机同样也无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