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12分怎么处理方法新规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论驾驶证是一次性被扣满12分还是累积的扣满了12分,只要是被扣满12分,驾驶人员的驾驶证就会被交警暂时的扣留。这时候车主需要到规定的地方进行科目一的学习,学习完成并通过考试之后,驾驶员才可以拿回自己的驾驶证。

驾驶人在被扣12分之后,在15日之内要到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的学习。学习分为现场学习和网上学习两个部分,每天的学习时间都不能够低于3个小时。

在驾驶人员学习完成相关知识之后,车管所会在20日之内给驾驶人员安排考试。如果驾驶人员考试通过,驾驶证的记分将会给予清除,驾驶员可以拿回驾驶证。但如果考试不及格,这时候驾驶人员只能继续进行学习和考试,否则,驾驶证就会被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