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后车钥匙拔不出来怎么办 车钥匙熄火了为啥拔不出来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新手在驾驶机动车的时候,发现车熄火之后,车钥匙拔不出来,非常着急,所以想要知道熄火后车钥匙拔不出来该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情况下遇到这种问题的,只有自动挡车型在熄火之后,才会出现车钥匙拔不出来。这主要是因为挡位在P挡上没有真正回到原位,表面看似已经回到原位,实际上并没有触及电子感应器。所以遇到这种情况车主千万要冷静下来,需要先检查一下,挡槽里面是否有异物存在,才导致挡位没有回到原位。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要及时清理出来,然后重新启动汽车,来回拨动挡位确认回到原位之后,就可以拔出钥匙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因为钥匙插入之后不能拧动,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也不要着急。其实这并不是发生了故障,而是因为汽车方向盘有自动锁死功能,这属于一种汽车防盗功能。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车主之前停车熄火后,习惯性的左右打方向盘,受力之后会带动方向盘转动,就会导致方向盘自动开启自锁功能,自然方向盘就不能移动了,所以才导致插进去的钥匙根本拧不动。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车主可以用右手轻微的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可以左右适当的晃动,这时方向盘钥匙就可以拔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