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声音特别大是什么原因 汽车空调响声很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主要的作用是控制好车辆里面的温度和湿度等,给乘员提供舒适的用车环境,确保行车安全,那么汽车开空调声音特别大是什么原因?

1、节气门脏堵或者是卡滞,打开空调之后压缩机也会工作,压缩机主要是由发动机带动起来的,所以打开空调以后会导致发动机的负荷上升。这种就说明发动机是需要提升节气门开度,使得进气量增加。如果节气门有积碳或者卡滞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发动机抖动以及产生异常的声音,这种情况在空调打开后会更加明显。

2、压缩机传动带的松紧不合适,当传动胶带太松的情况下,就会导致电磁离合器发生打滑的几率上升。如果传动胶带太紧,这样就会导致电磁离合器上面的负荷上升。如果传动胶带松紧度不合适的时候,轻则就会出现异常的响声,严重会导致空调压缩机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