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尾了对方全责怎么要误工费和修车的油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发生了追尾的交通事故对方全责,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受害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时耽误了工作,造成了实际上的经济损失,所以应该向对方索赔误工费,是合情合理的。如果能私下协商处理的话尽量就协商处理了。修车的油费在法律上没有明确的规定,所以向对方追偿修车的油费必须提供非常有力的证据,能说明你因为这次事故有了实际的损失,需要对方承担。

如果误工费和修车油费不能协商处理的话,要准备好相关的证据材料(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驾驶本、行车本、以及你因这次事故造成实际损失的发票和证明材料。)然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走法律的途径进行 追偿自己所受到的损失。

有工作的人误工费=误工收入*误工的时间,没有工作的人,误工费的计算是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相同或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