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喝的白酒晚上能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午喝的白酒,晚上肯定不能开车。有一些车主认为喝了少许酒,休息一段时间,酒应该已经代谢的差不多了,就可以驾车出去了。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饮酒后大约几分钟内酒精就会被人体吸收到血液中,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就会达到最高,而且我们人体对酒精的代谢要比我们想象的慢得多。

酒精会被血液运送到肝脏,而酒精中的乙醇会被转化成乙醛。然后慢慢的再演变成乙酸,这时候才会被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而且因为人与人的体质不同,所以代谢也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停止饮酒12个小时之后,才可以消散90%的酒精,要想全部酒精消散,则需要24小时。

酒后驾车的司机朋友千万不要自己进行感觉判断,也不要根据酒后时间的长短进行决定,归根结底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以及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从而得出最精确的答案。所以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