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可以牵引拖挂房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的人喜欢在全国各地旅游,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购入一辆房车,这样在旅行时可以带来更多的便利,那么什么车可以牵引拖挂房车?

房车就好比一个小家,里面配备的东西是非常齐全的,再加上本身的重量,这样房车就会要比一般的车辆更重一些。所以在需要牵引时,是要用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小型载客汽车、拖拉机来达牵引房车。不仅需要使用规定的车辆来牵引房车,还需要注意几点:

1、牵引车辆的灯光信号、制动、连接、安全防护等装置要完全的符合国家的标准。

2、小型载客汽车,是只允许牵引总质量在700千克以下的房车。

3、在牵引时,房车是不可以载人的。

4、载货汽车所牵引的房车载质量是不可以超过载货汽年本身的载质量。

因此当房车因为某些原因,需要牵引的时候,车主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不要违反了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