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延期多久不受影响 车辆保险可以延期多久交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绝大部分人都知道,如果有车的话,少不了的要买保险。除了必须要买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交强险),还有一些商业险也是有必要购买的,比如车损险。但是这些保险都是有一定的保障期的,到了期限车主要及时续保,也会有一部分人由于特殊原因没能按期续保。那么车辆保险可以延期多久续费呢?

如果今后没有再次开车的需求,车辆一直处于闲置状态的话,即使不交保险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如果今后想要继续使用该车辆,并且已经开车上路的话,一定要及时补缴交强险,否则交警有权扣留车辆直到车主购买了交强险,并且车主还会被罚款扣分;对于车辆的商业险,车主可以选择不再续保,但是如果超过了3个月想要续保的话,缴纳保费时就不能享受折扣和优惠了。

因此,建议车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如果想要续保商业险的话,最好在3个月以内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