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保险超期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保险超期的影响是比较多的,不管是交强险还是其他的保险,到期之前都应该及时续保,一起来了解一下,车保险超期有什么影响?

1、如果是交强险超期的话,是不能够上路行驶的,如果上路行驶被交警查到的话,可能会面临相应的罚款处罚。如果超期时间过长,还可能会面临车辆被强制报废的后果。

2、如果是普通的商业险,超期以后自然就不能够享受保险的保障,在发生了交通事故以后,就不能够得到合理的理赔。

3、如果车险过期以后再续保,时间过长就会造成不能够享受保费优惠活动。

为了避免车保险超期,建议车主不管是对交强险还是给车辆所上的其他保险,都应该了解一下保险到期的日期,在保险到期前的三个月左右就开始进行续保。保险到期的时间是以第1次上保险的时间为准的,并不是说提前三个月续保,保险到期的日期就会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