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车辆会车时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车就是指相反方向行驶的汽车在同一地点交错通过,是驾驶车辆时一定会出现的情况,然后有些新手司机由于驾驶技术不熟练很容易紧张,其实只要掌握好以下几点会车技巧就可以轻松完成会车。

1、在没有隔离带的双车道会车时,可以直接减速靠右,在控制好车速的情况下,充分考虑到道路两旁的具体情况,留有足够的间距来完成会车。

2、当遇见道路狭窄或有明显障碍物的情况会车时,应该根据对面来车的行驶速度以及评估车与障碍物的距离来判断,到底是加速通过还是减速礼让对方先过。

3、在视线不清的情况下会车更要提高警惕,首先降低车速并且眼观六路,保持警惕。若在夜间行驶会车时要注意及时变光并减速拉开车距,必要时可以停车等候对方先过。

会车不仅关乎行驶安全也体现个人素养,尽量做到先慢、先让和先停,千万不可逞一时之气抢路行驶,避免出现行驶安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