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mode按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今随着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汽车的功能越来越丰富,设计也越来越多元,很多汽车上的标志都是由英字母或单词来标注的。汽车上的mode键非常常见,mode是模式的意思,因此mode按键就是用来调整模式的。

Mode键在不同品牌的车型有着不同的功能,但是有一些功能是基础性的,例如:进行收音机调频、收音机调幅、控制CD以及U盘、控制空调等功能。Mode键的主要功能就是在多种模式之间互相切换,直到切换到你想要的模式之后再进行接下来的操作,所以mode键是一个非常基础且重要的按键。

由于现在车上的很多标志都是使用英文来标注的,所以即便是车主不懂英文,也要尽力把所有英文代表的意思记住,以免在驾驶汽车时由于不认识导致操作失误,甚至是出现重大交通事故,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