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手自一体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的汽车指的是把汽车的自动和手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法,主要结合的是手动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的优点,其中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降低变速系统的功率损耗。手自一体汽车的变速箱属于自动变速箱的一种,只不过加入了手动挡自由调节档位和转速的特点,所以车主在驾驶的过程中,和普通的自动挡相比更能体验到驾驶的乐趣。

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优点和缺点如下:

1、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就是车主在驾驶的过程中,一样可以更好的体验到手动挡汽车的感觉,而且动力非常十足。在驾驶的整个过程中都不用踩离合器,也不需要不停的换挡位,反而可以随心所欲的加减档。当然这种驾驶乐趣也是传统手动挡无法拥有的。

2、手自一体因为对变速箱技术有着严格要求,所以从目前来看,这项技术还没有得到更好的完善,和普通的自动变速箱相比显然耗油量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