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cruise亮了是什么意思啊 cruise是什么意思车上怎么关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cruise,这个是定速巡航系统,其简称是ccs。车上的cruise就是汽车以制定的速度行驶的时候,就可以打开cruise。这样车辆就可以按照设定的制定速度行驶。就算是车辆不踩油门,也是可以指定行驶的。想要关掉cruise,这个只需要按一下这个按钮就可以关闭了。

关掉cruise,车主会发现汽车仪表盘上的巡航控制指示灯就关闭了,这个时候车主还可以尝试踩刹车踏板来关闭cruise的指示灯。

经常跑高速的车主就可以用cruise这个系统了,这个功能的效果还是很好的。主要是因为用cruise,驾驶员是不用踩油门的,这样可以适当缓解驾驶过程中的疲劳,还有助于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旦打开cruise之后,汽车的喷油量就是由电脑控制的。和人为控制相比,这个喷油量会更加的稳定,所以经常跑告诉的车辆用这个cruise,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省燃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