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黄标车有年限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年限的,以下就是黄标车:

1、黄标车,是新车定型时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的统称;

2、这类在用车经环保定期检验,达到相关在用车排放标准的,核发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可以上路行驶;

3、黄标车由于单车排放高,应优先管控和淘汰;

4、在地方,“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年限,98年以前,排放达不到国三,或排放检测不达标的!国家环保网,黄标车查询系统可查! 黄标车认定标准:结合机动车年度检测发放机动车环保标志。环保标志分为绿色和黄色两种,对初次登记上牌时污染物排放符合国I及以上排放控制技术要求和标准限值的汽油车辆以及符合国Ⅲ标准及其以上的柴油车辆,核发绿色环保标志;其余车辆,核发黄色环保标志(即“黄标车”)。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因地区而异的吧,我们这边2007年之前的货车全部定性为黄标,2008年以后的是6年,新车也是一样,包括大客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