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感叹号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汽车仪表盘上会出现黄色感叹号的,一般预示着汽车某个部件出问题了,那么黄色感叹号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

1、如果是黄色三角形标志中出现了感叹号,可能是驱动力有问题了,也可能在提醒车主关闭驱动力控制系统,出现这样情况的时候可以试着重启一下,看一下灯是否可以消失,否则的话就需要检修了。

2、汽车括弧中间出现黄色感叹号的时候,就是轮胎气压监测灯在亮,车辆点火的时候指示灯亮,就是车辆在自行进行功能检测,一般几秒后就熄灭了。在黄色感叹号是闪烁性发亮的话,就是预告某个或者多个轮胎出现胎压异常现象了。

3、而出现齿轮中间有黄色感叹号的话,就是汽车变速器故障了。

汽车仪表盘出现黄色感叹号,基本是车辆出故障,涉及较多方面的原因,在出现后司机可以自行检查一下,也可以到汽修厂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