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交管12123上替别人处理违章扣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驾驶别人的车辆时,出现了违章扣分的情况,为了方便想要在交管12123APP上缴纳罚款,那么怎么在交管12123上替别人处理违章扣分呢?

1、车主首先需要登录交管12123AAP,在主页中内找到“更多”的选项,在机动车业务的栏目中,找到“备案非本人机动车”的选项,点击并进入。

2、然后填写别人车辆的车牌、发动机号后六位、然后使用将自己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发给朋友进行验证。

3、完成上一步的操作后,需要车主进行人脸审核,或者是上传手持身份证的照片。

4、审核通过后,就能看到别人的机动车了,车主点击未处理的违章,直接进行处理即可。

如果以上的方法无法处理违章,车主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还有别人车辆的行驶证,直接到车管所或者交警大队处理违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