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如何判断车尾与障碍物的距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倒车的过程中,需要判断出车尾跟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否则很容易出现剐蹭的现象,那么倒车如何判断车尾与障碍物的距离?

1、倒车影像,如今大部分车辆上都有安装倒车影像,可以直接根据倒车影像内的标志线、影像去判断车尾跟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如果是绿色,说明是安全的,如果是黄色,说明车尾跟障碍物之间距离比较近,需要减速慢慢倒车。如果是红色标志线,说明跟障碍物之间相隔很近。

2、根据其它车辆的位置进行判断,当自己车辆的后视镜,跟旁边车辆的后视镜处于齐平状态的时候,就说明车尾跟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基本上合适。

3、利用左右后视镜去观察尾灯光线收拢的程度来判断,当车尾跟障碍物之间相隔距离越近,尾灯光线收拢就会越窄。一直到灯光跟车身是相同的宽度,这样就能准确判断出车尾跟障碍物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