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置税能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这个是在购买燃油车辆的时候,向税务部门缴纳的税费。缴纳车辆购置税之后,车主就可以获得完税证明,这个是办理车牌必需的一个资料和证明。如果出现下面三种情况:

1、车辆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

2、符合免税条件的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已经缴纳过车辆购置税。

3、其他依据法律法规规定应该退税的情形。只要符合上面三种情形中的一个,车辆购置税就可以退。

购买车辆之后需要从购买之日开始的60日之内,申报纳税,这个费用需要一次性缴纳清楚。缴纳车辆购置税,可以到当地的办税大厅进行,这里需要携带上购车发票的原件,产品出厂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还有车主身份证以及复印件,购车发票报税原件以及纳税申报表。现在网上也可以缴纳车辆购置税,可以登陆当地的税务app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