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应该怎么办 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还能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之后是否可以开,主要有三种情况,对于情况的不同,应对方法也会有区别,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1、如果是由于点火部件或者燃油泵有故障造成的,则车辆不能再开了。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找专业的人士进行维修,让车辆尽快恢复正常状态。

2、当发动机故障灯是黄灯,可是继续开车没有任何的影响。对于这种情况,考虑是由于某个传感器有故障引起的。虽然暂时还能继续行驶,但建议采用中低速的方式慢行,并且也应该及时找维修店进行检查和维修。

3、当发动机故障灯是黄灯之后,车辆还是可以驾驶,但在行驶期间有出现加速无力或者严重抖动等情况。针对这种现象不建议继续开车的,应该及时呼叫救援。如果盲目继续行驶下去,很有可能会导致故障变大,对发动机造成剧烈受损或者引起其它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