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可以换驾驶证吗 跨省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是所有开车人士必备的材料,并且有一定时效性。如果驾驶证出现问题,就需要及时更换,那跨省可以换驾驶证吗?跨省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1、跨省可以换驾驶证。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在驾驶证没有过期,只要满足国家交通管理局规定的更换条件,是可以跨越省份更换驾驶证的。

2、跨省驾驶证到期换证需要到指定办理大厅进行排队办理换证,换证需要准备个人身份证和身体健康证明,以及驾驶证和合适尺寸的照片,如果材料不齐全将不允许其换证。材料充足后,需要填写换证申请表,工作人员会进行换证处理。特别注意到期换证,需要将驾驶证扣分和违规记录处理完毕,如果存在未处理记录,是不允许换证的。

跨省换驾驶证与在当地换驾驶证没有本质区别,大家不必为跨省换证担忧。如果大家对于跨省换证有其他疑问,可以查询相关资料,或者询问有经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