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上哪个数字代表层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上面的层数直接在胎侧位置就能看到,通常都是用类似16pr的方式进行标志。其中pr就是属于层数的英文缩写,16所代表的就是层数。轮胎层数是属于一种强度概念,所代表的意思是胎橡胶层里面帘布的公称层数,需要注意这个跟实际的帘布层数会有很大的区别,属于轮胎强度非常重要的指标。

轮胎的层数不仅有英文标识,比如16pr,同时还会有中文标识,比如16层级。如果层级在轮胎的胎侧上面,通常都是使用英文的方式进行标识。如果轮胎是帘线材料,可能会存在单独标志,常见的是尼龙,这个一般都会标在层级后面。

大家在选择汽车轮胎的时候,需要注意并不是层级越高,轮胎的质量越高。一般轮胎的层级越高,就意味着轮胎具有很强的耐重载能力,不过还是需要根据车辆具体情况,然后再去选择合适的层级,从而让轮胎发挥出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