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增值税怎么计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购买车辆后,都需要进行增值税和购置税的缴纳。但很多的新手车主,对于车辆税费的计算方法不是很了解,那么车辆增值税怎么计算?

车辆增值税的计算公式是购车总价÷;(1 增值税税率)×增值税税率。比如开票发票的价格是10万元,车主需要缴纳的增值税税额是10万÷;(1 13%)×13%=11504.42元。车辆的增值税需要在国税局纳税服务大厅缴纳。

买车为什么要缴税?

1、购买车辆缴纳税是车主对环境保护的支持,也是对汽车保有量的一种宏观调控。相对来讲,中国的税率算比较低的,其它国家的税率要比中国高出很多。

2、车辆税收的一部分作为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资金来源。

3、纳税能力原则:购车需要花费的成本比较大,对于高收入的人群需要多负税,低收入的人群则少负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