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车位租金属于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开发商将人防车位进行租赁,那么人防车位的租金属于谁?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

1、如果人防工程停车位的建设成本没有摊入房价,房价和车位出租房费分开收取,收益权不属于全体业主,也就是租金归开发商所有,属于开发商投资,收益归开发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五条:“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由投资者使用管理,收益归投资者所有。”因此开发商有权对人防车位进行出租并获取车位出租所得收益。

2、地下停车场是由人防工程建造的,尽管该停车场的房屋权未分摊给全体业主,开发商未投资,开发商无权出售,租金也就不归开发商。

人防车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放空法》的规定,人民防空工程包括为医疗救护、人民防空指挥、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等而修建的地下掩护建筑,国防资产属于国家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