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车牌可以互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是有前后车牌的,相信很多车主朋友们都好奇,前后车牌可以互换吗?今天我们来说说这个问题。

如果是同一辆车的前车牌和后车牌是可以互换的,因为两个牌照一模一样,没有区别。一般情况下,不同车辆之间的车牌号是不能互换的,但如果是车主朋友同一名下的不同车辆,车辆之间的车牌可以到车管所申请互换。

如果车主朋友们想要将自己名下的两辆非运营车辆的车牌号相互调换,则需要到车管所申请,必须得到车管所的同意并且根据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后,才能进行互换。在一年之内,同一辆汽车可以变更车牌号一次。注意在变更车牌号之前,需要处理好交通事故或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并且车辆的交强险、安全技术检验均处于有效期限内。

汽车的车牌号相当于我们的身份证,用于识别不同的汽车,因此车牌号的更换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