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12123怎么看电子版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已经推出了电子驾驶证,只需要在交管12123上面领取即可,那么交管12123怎么看电子版驾照?

1、先打开交管12123,输入个人的账号以及登录密码。

2、进入到主页内之后,再去选择备案本人机动车驾驶证,输入档案编号后就能完成备案。

3、返回到主界面,选择左上方的驾驶证选项。此时就能看到驾驶证相关的信息,比如驾驶证号码、有效期、审验有效期等。

4、之后选择信息列表里面的驾驶证二维码,这样就会直接生成驾驶证二维码。然后交警通过这个二维码,就能识别出驾驶证。

现在交管12123推出来的电子驾驶证是全国统一样式的,拥有很多的功能,比如信息检查、办理部分现场简单的交通违法、路面执勤检查等。如果驾驶证有出现扣留、暂扣或者是吊销等情况,此时使用电子驾驶证是无法处理的,因此开车期间还是要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