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藏自吸车好还是涡轮增压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都想要自己开车去西藏旅游,但是不知道选择配置什么发动机的车辆,那么进藏自吸车好还是涡轮增压好?

如果是同等排量的车,建议选择涡轮增压的车辆,也就是1.6T的车辆比1.6的车辆更加适合进藏。因为高原的空气比较稀薄,海拔每上升100米,大气压力就下降10%,自吸的发动机进气就会减少10%,自吸车的动力势必会受到影响,车辆在上坡时会明显的感觉到动力不足。

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可以自动调节增压比的,不会受到高海拔空气稀薄的条件影响,能够保证发动机有足够的进气流量,不会影响发动机的功率,车辆的动力也不会受到明显的影响了。

但如果是大排量的自吸发动机,比如4.0的车辆就会比1.6T的车辆更加适合进藏,车主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或者在专业人士的建议下选择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