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城管拖走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的爱车因为违停,被城管的工作人员依法处置,已经拖走了,那么车被城管拖走了怎么处理呢?

车主如果发现车辆被城管的工作人员拖走,需要尽快到城市管理局缴纳罚款,取回车辆,一般罚款在50-200元,车主需要在规定的期限内缴纳罚款,否则会收取车主一部分的滞纳金。一般都是因为车主的车辆占用了人行道或者是非机动车道,而城管的工作人员又无法联系车主,所以才会选择拖车。

但是车主需要注意了,违停的车辆被拖走,车主是无需支付拖车费的,如果城管的工作人员向车主索要拖车费,车主有权拒绝。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违法停放的车辆,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但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并应当及时告知当事人停放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