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拍到不按规定停车怎么处罚 不按规定停车怎么处罚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不按规定停车的人来说,一旦被拍到或者被交警贴罚单的话,都需要按照处罚进行处理,一起来了解一下,不按规定停车是怎样处罚的?

1、车辆如果停在了非机动车道或者是斑马线区域、专用停车位,这些地方被拍到的话将会被罚款20元到200元。

2、如果有禁止停车的指示标志和标线,车辆违法停车将会被扣1分,罚款200元。

3、车辆虽然停在了停车位,但却并没有将车辆停好,也将会被处罚,比如超时停车,逆向停车以及车辆出线等等。

4、在规定当中,有一些地方距离50米路段不可以停车,比如急转弯路、十字路口等等,还有一些在30米内不可以停车,比如加油站、公共汽车站等等,如果在规定的路段有违规停车,也将会被罚款20~200元。

5、如果被拍到了在高速公路上非紧急情况,在紧急车道停车的话,将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