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提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二手车提档的意思就是买的二手车与买车的人并不是一个地区的,一般针对的是异地买二手车的情况。这是因为机动车档案都是由发证地车管所进行保存的,所以在买异地车子以后,需要将车子的档案从原来车管所提取出来以后,提交到过户地车管所进行保存,这就是二手车提档的意思。

买二手车提档过户流程

1、买二手车提档过户时,需要先到车子本身管理的车管所窗口申请提档过户,再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填写《机动车转移申请表》。

2、将档案提取出来以后,上交车牌在领取临时车牌,也有一些地方是将车子的档案直接交给车主,车主自己带回去,还有一些地方,是通过邮递的方法到落地车管所。不管哪一种方式,都是在提档以后才可以办理临时牌。如果自己直接拿着档案回迁入地的话需要注意,档案袋一般都会标明落地期限,要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手续,不然要重新提档。

3、到落地车管所进行登记,当地车管所会对车子进行检验,也要审核车子的档案,通过检验和审核以后,车主可以选择车牌,制作新的行驶证,办理保险,这就算是完成了提档过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