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迈多少转速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0迈转速正常的范围在2000~3000转之间。其实正常的情况下,在平路上面如果速度达到120迈,那么大多数的车辆发动机的转速应该是在2000~3000转速之间。车辆的转速在2000以上,发动机的优点就会显现出来,2000~4000之间可以称之为是健康转速区。

虽然理论上来说低转速发动机的喷油量会少一些,自然用的油也就会比较少,所以就会有省油的优势,但是发动机跟省油其实关系是比较复杂的,汽车的速度是直接由变速箱来决定的,车速和发动机转速是要看发动机转速和变速箱当前速比以及车轮周长的乘积,因此转速跟车速不是对应的。

如果转速太低,燃油在气缸里面就无法得到充分的燃烧,那么发动机就容易出现低碳的现象,而积碳对于发动机来说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对于车辆来说是要保持在合理的转速范围内,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