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双擎百公里加速多少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双擎0-100km\u002Fh加速成绩是11.27秒,2019款车型的实测是11.71s。主要原因是后面拖着沉重的电池组,整备质量比1.8L车型(至高版)重了90kg。

动力系统方面,这台代号为8ZR-FXE的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能够为卡罗拉双擎提供99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142牛-米的最大扭矩。数据上相比汽油版车型的1.8L发动机略有降低,不过别忘了,它还有一台最大功率72马力、最大扭矩207牛-米的电动机作为辅助,综合功率可达135马力。

卡罗拉双擎起步时通常是纯电模式,这时动力输出比较直接,没有变速箱反应的时间,基本上踩下油门就有动力响应。城市里驾驶走走停停的路况比较多,混动车型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此,纯电模式起步对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大有益处。随着车速的逐渐提升,发动机开始介入动力输出,不过油门响应始终非常线性,在发动机介入时丝毫感觉不到顿挫感,日常驾驶时完全可以把它当做一台汽油车来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