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违章为啥显示还剩11分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登录交管12123APP内查询自己的驾驶证分数,发现驾驶证提示“您还可处理11分违法”,那么没违章为啥显示还剩11分处理?

其实驾驶证剩余11分是正常的,证明车主没有出现扣分的情况,因为驾驶证虽然一共可以处理12分的违章,但是将这12分全部处理完后,驾驶证就无法使用了。所以系统提示“您还可处理11分违法”的意思,是如果车主有违章的话,可以用这11分进行处理,留有0分的话,说明驾驶证12分被扣完。

如果车辆没有出现违章行为的话,就可以等待下一个记分周期,驾驶证的分数11分就会重新恢复12分了。如果车主担心车辆有违章行为,但是没有在网络上进行更新的话,可以携带相关的证件到车管所查询。虽然网上可以处理违章,但是超过3分的违章是不能在网上处理的,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车管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