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可以不一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可以不一致。如果车主是给自己的车辆投保,那么投保人跟被保险人是一致的,但是如果是别人给自己的车辆投保,那么投保人跟被保险人就会不一致,而这两种情况保险公司都是允许的。

投保人就是跟保险公司订立了合同,并且负责支付保险费的人,也就是办理保险并支付费用的人。被保险人就是指接受了保险合同保障的汽车的所有者,或者可以说是行驶证上面所标明的车主。要注意车险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不一致,车辆在发生全部损失的时候,投保人是无权向保险公司索赔的,被保险人才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

车险就是机动车的保险,是对于车辆出现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负责赔偿的商业保险。车辆的保险是机动车自身,还有第三方责任等为保险标的运输工具类的保险,这种保险的保险客户是拥有这些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或者是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