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申诉交通违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开车的过程中,稍微没有注意就会出现违章行为。如果车主认为违章处罚不合理,可是提出申诉,那么怎么申诉交通违章?

1、如果车主对违章有异议想要申诉,需要先前往车管所处理好违章。

2、需要准备相关的资料,比如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确认好违章,支付好罚款以后,就可以领取违章处罚决定书。

3、之后拿着违章处罚决定书到指定的窗口跟工作人员提出申诉,领取《行政复议申请表》。

4、根据表格的内容填写,越详细越好,尤其是有相关的法律规定,成功的几率会更高一点。之后就能把所有的资料,全部都提交给工作人员复审。

5、当工作人员受理之后,就会针对这次违章行为再去进行审查,同时在七天时间内给予答复。如果复议成功,就会对处罚进行撤掉,复议不成功也会说清楚具体理由。

6、如果车主对复议结果依然不服的情况下,就可以直接跟法院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