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状态名单如何恢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etc的状态名单又叫黑名单,是指因银行扣费失败,办理信息异常或者是etc挂失而导致etc卡无法正常使用的。被列入etc状态名单的车辆将无法正常通过etc专用车道。

如果想恢复etc状态名单的话,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是月结型记账卡,可以到相关营业厅补办补交业务,扣费4小时以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使用。

2、如果是银联卡的话,欠费补交请致电联系银行咨询补交业务,补交4小时以后生效,可以恢复使用。

3、如果是信用卡的话,可以联系银行处理,如果信用卡功能正常就联系当地etc的客服热线。

为了避免进入etc状态名单,一定要确保etc录入车辆信息要一致,如果更换了汽车,一定要前往etc自营服务网点更新车辆信息。出行前检查安装在车上的电子标签,不能脱落、松动,时常关注etc账户中的余额,及时充值,保证账户余额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