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指示灯亮了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发动机是很重要的汽车部件,当发动机故障,车主朋友们难免会不知所措,那么发动机指示灯亮了是怎么回事?

1、当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的时候,发动机指示灯就会亮。比如燃油质量不好导致发动机燃烧状态不佳,或者发动机各部位配合不准确等等,如果遇到这些情况,建议车主朋友们可以更换质量好一些的燃油。如果确认燃油没问题的话,那么直接去4S店或者汽车维修店检查和维修。

2、汽车发动机爆震,从而发动机指示灯亮起。如果汽车出现无力感、发动机噪声太大或者发动机有爆震声的时候,就要考虑发动机有爆震故障了,要及时维修。

3、当发动机气缸积碳严重,发动机指示灯也会亮,这时候就要考虑清洗积碳了。

建议在平时用车的过程中,要做好汽车的保养工作,定时更换汽车的机油,让机油发挥好润滑的作用,避免发动机异常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