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5w30是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ae5w30是全合成机油,SAE为Societyof AutomotiveEngineers,是美国机动车工程师学会的缩写。5w到30是润滑油的标号,服从粘度等级分类法,为世界通用的润滑油粘度表示方式。SAE将润滑油分成夏季用的高温型、冬季用的低温型和冬夏通用的全天候型三种。

冬季用油牌号分别为:0W、5W、10W、15W、20W、25W,符号W代表冬季是Winter是冬天的缩写,W前的数字越小,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夏季用油牌号分别为:20、30、40、50,数字越大其粘度越大。

5w30级机油的含义:

一是5w代表该机油可以在冬季低温达零下30度的环境区域内使用;

二是30代表该机油可以在夏季高温达零上30度的区域内使用时;

三是5w30就代表该机油是一款四季通用型机油,可以在上述温度范围内四季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