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怎么打方向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驾车时,掉头打方向盘是必不可少的,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掉头转弯也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那么掉头的时候该如何打方向盘呢?

1、首先掉头的时候一定是在允许掉头的地方掉头的,如果说在一个道路比较宽敞的地方进行掉头时,由于路面较宽,所以说我们可以转一个大圈,第一步打转向灯,让车头偏向掉头的方向,之后保证掉头安全时,直接打满方向盘即可。

2、如果掉头路面比较窄,不能够让我们打满和一次性掉头,那么就需要先前进一点点然后又后退一点点的方式进行掉头,之后找到适合的位置时就可以掉头成功了。

3、如果说采取前进后退的方式进行掉头,一次不行的话,那么就多次前进后退几次,这样反反复复的多进行几次就会完成掉头了,不过在前进后退的过程中,驾驶员需要时刻注意车身周围路况,以免碰到障碍物或者妨碍他人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