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不系安全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驾驶车辆在城市内行驶时,忘记系好安全带了,担心不系安全带会被处罚,那么城市道路不系安全带怎么处罚呢?

1、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如果是驾驶员出现了不系安全带的行为,驾驶员会被依法处罚款200元,并且驾驶证记1分。

2、如果是乘坐人员出现了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会被警告,罚款50元,不进行扣分处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副驾驶的乘客,还是后排座位上的乘客,都是需要系好安全带的。

3、不仅仅是不系安全带会被处罚,没有按照规定系安全带同样会被处罚,很多车主为了应付交警的检查,只是做做样子,一旦被交警发现,处罚和不系安全带的处罚是一致的。

而且不系安全带是非常危险的,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在安全带的束缚下,会减少车上人员受到的伤害,所以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