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清车贷款多久能拿到绿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只要车主在还清车贷之后就可以到当初所办理汽车贷款的银行去办理还清贷款业务,而且在办理完贷款还清业务之后,就可以拿到绿本了,也就是机动车登记证书,不过车主还是需要拿着机动车驾驶证书去到所在地的车管部门办理解押手续。

绿本拿回的流程如下:

首先车主需要提前联系好办理车贷的银行,并且要向该银行说明自己要办理汽车贷款还清手续,然后就会从银行得到机动车登记证,并且还有贷款结清证明,以及机动车购买发票和购置税发票、贷款机构的组织机构证相关的资料证明。

车主如果是向汽车金融公司办理车贷的话,可能车贷公司就会把相关的手续资料转交给4S店,然后让车主到买车的4S店去进行办理。但车主如果是向银行办理的车贷,就要选择到指定的银行柜台去办理贷款还清手续,然后就会拿到相关的资料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