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高速多久要凉胎 夏天高速轮胎多长时间休息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车辆开高速并没有明确的规定,跑多长时间需要凉胎。对于质量合格的轮胎,且胎压正常情况下,是可以长时间跑高速的,对此并不需要刻意进行凉胎。但若是车辆的轮胎使用较久,也会产生一定的磨损和老化情况,这种情况下也可以在跑高速3~4个小时后,让车辆轮胎和发动机休息一下,相对会更为安全。

另外,车主朋友在自己车辆要跑高速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的4个轮胎,是否有裂痕硬伤,磨损是否严重,轮胎气压是否过低或者超标。若一旦发现轮胎存在硬伤、磨损严重,要及时更换新轮胎。

如果发现气压不足要及时补气,气压超标时要酌情放气。只有保障轮胎外观质量良好,且胎压正常,这在跑高速时才能更好的保障行车安全。

除此之外,建议车主还要检查自己车辆的刹车性能,跑高速时如果刹车性能不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不能有效紧急制动,这也容易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并影响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