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和cvt模拟10档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几年,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市面上变速箱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好的变速箱的平衡性要比质量不佳的变速箱好很多,车主可以根据需求来进行选择。那么Cvt和cvt模拟10档哪个好?

cvt模拟10挡要更好一些。与传统的CVT变速箱比这种变速箱会有10个前进挡位,但是10挡是属于一个模拟的挡位,并非真实的存在,它的主要作用是为了让车主实现手自一体的功能。车主在开车的过程中,可以实现手自换挡,更方便车主驾驶车辆。而CVT变速箱应用于汽车的时间并不长,CVT维护和保养的成本很高,如果车主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操作不当,很容易出现变速箱异常。

影响变速箱寿命的做法有哪些?

1、空挡滑行

因在空档滑行的状态下,油泵是没有足够的动力,车辆会出现供油不足的状况。油压不足。

2、经常激烈驾驶

如果车主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长时间激烈驾驶,会导致变速箱发热严重,影响变速箱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