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指针不动但有灯亮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灯是亮的,意味着处于通电的状态。指针不转动,说明转速器还没有完全感应到。如果水温表和油表都没有显示,说明仪表盘是坏的。如果速度无法提上去,就是转速感应器坏了造成,建议去更换一个仪表盘,同时检查下转速器,找到原因再去处理。

汽车仪表盘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把汽车各个系统的状况反应出来。车主通过仪表盘上面的异常,就能了解到一系列的情况。在仪表盘上有很多的内容,比如水温表、里程表、燃油表、转速表、充电表、燃油量指示灯等。

仪表盘上不同的表,展示出来的内容都不同。比如机油压力表,如果发动机在转动的过程中,机油压力表一直亮着,考虑是由于发动机里面的润滑系统有故障造成的。如果水温指示灯变亮,说明水温偏高,具体还是要做系统检查才知道,建议及时把车子送到4S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