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多久加一次 汽车加机油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机油主要的作用是,保护汽车的发动机,减少发动机的磨损,车辆需要定期保养,定期的更换机油,那么机油多久加一次?

1、如果车主使用的是矿物质机油,那么行驶达到5000公里或者3个月,就需要更换一次机油。

2、如果车主使用的是半合成机油,那么行驶达到7500公里或者6个月,就需要更换一次机油。

3、如果车主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那么行驶达到10000公里或者12个月,就需要更换一次机油。

4、如果是新车的第一次保养,车辆正处于磨合期,所以车辆行驶到2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机油。

即使车辆不经常使用,也需要定期的更换机油,避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车主在更换机油时,最好将机油滤芯因为一同更换,这样能够充分发挥机油的润滑作用,还能延长汽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